close

從國小開始看漫畫一直到現在,河內由加利「かわちゆかり」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愛看她的漫畫,我想一定是她的漫畫人物畫得太可愛啦!! 
再加上,她的作品每一次都很能震憾我的內心深處
也許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所期盼的故事都藉由她的畫筆傳達出來了吧!! 



她早期的作品比較純愛而且活潑明亮
最近的作品就脫離了少女夢幻的階段,多了一些現實方面的探討,不過蠻讓人深思的



當然有很多作家的愛情漫畫故事內容也很令人感動
但筆下人物卻無法完全帶領我進入那故事書裡的幻想國度.......
相較於河內由加利畫筆下的人物更能讓我想像憧憬那漫畫裡的一切
再加上河內由加利的愛情故事,格外感動、傷悲,真的是每看必哭呀!!



河內由加利~~真滴好令人懷念說
每次看她的作品,都有很多很多的感觸
我想現在回過頭去看她的每個時期不同的漫畫....感觸一定又不一樣了吧!!!!


===============================================================================


今天,看了她出的新書-『媽咪的挑戰』


故事內容大致是在說,理加擁有幸福的家庭以及一位可愛的女兒。但是在辛苦的育兒過程中,理加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愛應該是自己最愛的女兒,描寫母親與孩子之間真正的情感,養育兒女之偉大的感人故事。



「虐童」主題的故事由嫁為人婦的受虐者角度出發,據說小時候受虐待的人長大後也會虐待孩子,這句在電視台上隨口討論的主題成為主角的心魔,幼時不被愛的她自然也不懂要如何愛、或是如何向別人示弱以獲得幫助,只是一個人不斷地煩惱,不斷地在「我要愛這孩子」以及「我沒有自信去愛這孩子」之間徘徊,隨著懷中逐漸長大的孩子而爆發開來。



這篇作品,有的只是不懂得反省、依舊故我的施虐者在看到自己的外孫時的嫌惡,以及受不了母親神情、動作中對自己的存在加以貶低的理加終於伸出雙手推開了只懂埋怨的母親。故事中並未針對後來的母女關心做論述,但我認為,停在這邊就好,因為施虐者並不會因為受害人長大後就改變自己的想法,相反地,在自己施虐下的受害人能夠平安長大,說不定更會讓施虐者認為自己的觀點沒錯,正如同故事中的母親看著自己哭鬧的外孫,仍舊認為自己的打罵教育沒錯,而在自己的女兒面前對外孫施暴那般。



我喜歡河內的漫畫,是因為河內是個很心軟的女人,終究狠不下心來讓故事中的主角成為悲哀的負面螺旋中的一環,仍給予主角強而有力的援手,那種「你只要說出來,旁邊的人一定會幫你,並且會有好的結果」的理想論還是存於河內的腦袋中,這樣看到結局的時候心會覺得暖暖的,雖然故事的過程是寫實的,但是結局卻是大家心中的理想國度,或許不切實際,但是看漫畫嘛!心情舒服就好啦~~呵呵



不過,這本漫畫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後面的小故事-『放學後獨自一人』



葉月是個在鄉下有著自己的朋友圈、知己好友以及悠哉生活的女高中生,但隨著父親的調職,當她轉入大都市的學校時因為打扮、學業等皆無法跟上同儕進度,進而遭到排擠、羞辱以及各種欺負,雖然她曾經努力過、曾經嘗試打入學校的圈子,卻總是失敗,甚至得到更糟糕的結果。於是,在受不了之下,她決定離家出走,跑回原本居住的鄉鎮、對自己的知己求助。離家出走的時間很短,父母親馬上找到他,卻也得知她在學校所過的生活其實不如她們所想的順利,於是父母介入希望校方處理,但校方的規避態度卻令他們感到心灰意冷。最後,在父母理解的情況下,決定還是讓葉月轉回原來的學校。



我會喜歡這篇短篇故事,是因為看了葉月和知己(小香)間那種默契及了解,讓我想到一個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離開校園的自己,總是一個人獨自去面對很多職場上所發生的事情
雖然沒有被欺凌,但是生活中卻好像缺少了什麼一樣
我知道,不管我發生什麼事情,這個好朋友都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為我加油打氣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信任和理解,所以看到書中她們兩人之間的那種不可分的友誼
就讓我突然大哭了起來,連Kaoru也被我的舉動嚇到了!



出了社會,已經回不到過去單純的美好
出了社會,很多事情都要學著自己獨當一面
出了社會,看盡人心險惡才會明白擁有一生的知己是多麼的幸福

Dear小康~~謝謝妳在我軟弱與無助的時候聽我訴苦與分擔一次又一次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